本報訊(記者張蕾)在18日下午的小組會上,市政台北婚禮顧問協委員、北京林興畫院院長薛林興聊起畫作經常被人仿冒以及他撞見“李鬼”的經歷時,引來會場上陣陣大笑。
  薛林興說,自從書畫市場繁榮以來,贗品也隨之而來。有很多拍賣行製冰機出租拿著圖錄給他看,問“這畫是不是你的?”他一看,不是,很多都不是。
  薛林興又聊起20年前在無錫的一個畫廊,有一幅《貴妃醉酒》。“我過去看,剛看著老闆就過來了,說‘先生西裝,你很有眼力,這是北京著名的薛林興老先生畫的,我們十多年的朋友,我可以把他請來,你想不想見一見?’”
  “過一會人就出來了。穿著唐裝,留著鬍子,比我歲數大,大搖大擺的,挺個肚子。”當得知面前的是真薛林興化療副作用時,對方“嘴直突突,眼都直了,半跪下了。哎呀,沒想到‘撞牆’了。”
  薛林興當時就留了幾個字:“汝賢過我”,意思是“你學我的畫已經超過我了”。他對那個“李鬼”說九份民宿:“以後我用你的名字就行了。”
  薛林興表示,在書畫方面,版權保護已經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, “能不能出台一個法規,因為這不是一個人的事。我們打假不是小氣,是維護收藏者的權益。” J009  (原標題:講述遭遇“李鬼”故事 呼籲保護書畫版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77tucs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