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為賺錢,只為經歷” 按買家需求原創 每首音樂售價25~72元不等
  雲匯惠在寢室創作音樂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“每一個人都有一段故事要講,每一段故事都有一段音樂追隨,小店致力於為每一個人創作屬於您自己的音樂。”
  這段話來自淘寶網上一個專門售賣“私人訂製”音樂的網店,店主是東北財經大學一名大二的女學生——雲匯惠。
  從小喜歡音樂 10歲考過鋼琴10級
  昨日中午,記者在東財校園裡見到了剛剛上完課的雲匯惠,和眾多大學生一樣,她臉上洋溢著清純稚嫩的笑容。兩年前,1994年出生在鐵嶺市的雲匯惠考入了東財會計專業,不過在她的心中,音樂卻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。
  這個90後女孩兒說:“從小我就喜歡音樂,在10歲那年就考過了鋼琴10級,那時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,我不像其他孩子是被父母逼迫的,而我是自願練琴的。”
  2012年高考結束後,雲匯惠在暑假將當時熱播劇主題曲《鳳凰於飛》改編成了多種版本,同他人分享後,她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,更是激發了她的創作熱情。
  上營銷課想到開網店 把原創音樂做商品
  上大學之後,雲匯惠有了更多自己創作音樂的時間。而一堂市場營銷課,則改變了她的生活。
  當時授課老師講到了一些電子商務營銷的案例,她瞬間就把創作專屬音樂和網店想到了一起。雲匯惠說:“我籌備的時候就快到5月份了,心想著馬上到表白日了,所以我就把目標客戶定在戀愛中的或是想要表白的年輕人上,因為我們喜歡嘗試新穎的東西,也有這樣的需求。當時我把價格按創作難度分別定在25.8元(愛我吧),52.0元(我愛你),72.5元(請愛我),也有這方面的用意。”
  就這樣,雲匯惠的網店在5月10日正式上線了,一個月下來,她已經獲得了5筆成功的成交記錄,好評率也達到了100%。雲匯惠說:“雖然成交的數量不是很多,但看著大家給我的肯定,我的確很開心。”
  寢室同學邸瑤說:“我們出去逛街、上自習的時候,她就在寢室里弄音樂。不過,我挺佩服她的,她在學習時的註意力非常集中,成績一點也沒受到影響。”
  收入雖低但並不在意 “經歷與過程是人生最大財富”
  雲匯惠向記者說:“其實一開始挺難的,從網店平臺的註冊、搭建、裝飾,到用音樂數字軟件製作音樂,這些計算機電子方面的知識以前真是挺欠缺,那時候一步一步地摸索,消耗了我很大的精力……”
  雲匯惠的“錄音棚”就是寢室,手機耳機就是她錄音時的工具。雖然創作條件比較簡單、艱苦,但是雲匯惠的作品質量還是得到了買家的認可。
  記者在雲匯惠網店的評論欄中發現,買家的留言都是“好聽”、“謝謝賣家”、“真是唱到了心裡”。記者輾轉聯繫到了買家張先生,他說:“我無意間發現店主在賣原創音樂,我正好想在表白日那天向我暗戀很久的人表達一下,就試著跟店主交流了一下,沒想到音樂質量真的很好。”
  雲惠匯目前只收入了300元錢,但她並不看重這些。她說:“我自己不為錢,這段經歷與過程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。”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  (原標題:大二女孩開網店賣“私人訂製”音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77tucs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